党媒平台

认识一下:滨州共青团 “团小虎”来报到

发布时间:2019-07-18 15:46:06    来源:青春滨州

@所有人

Hello,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

说到滨州共青团卡通形象

各位可是翘首企盼了很久呢?

今天,

就是今天!

就在今天!

第一次和大家见面

开心又激动!!

接下来就让我好好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叫“团小虎”,

是共青团滨州市委的吉祥物!

赶快来认识一下吧~

关于团小虎的名字

“团”代表共青团,以“团”为姓,强化鲜明的团属标志;“虎”象征勇敢和担当,以虎为形,将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与布老虎工艺完美融合,带有滨州浓厚的文化印记。

关于团小虎的颜值

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俏皮的虎帽,时尚的穿搭,卡通公仔的整体形象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可爱少年,人物融合了许多滨州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素,同时,自信跳跃的姿态展现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活力与朝气。

团小虎喜欢蓝色

“团小虎”以清新活力的蓝色为主色调,代表着团市委工作性质的活泼开放和对青少年在蓝天下健康成长的期许。

今天团小虎请来了一位特别嘉宾

登登登登    有请他隆重登场

come on!

布老虎

哈喽,团小虎,大家都说我们长得很像呢!

团小虎

没错!团团在设计我的时候,给我的穿搭融入了滨州的非遗元素布老虎和民间剪纸。而你,作为老百姓心中驱邪避害的吉祥物,一针一线都蕴含着灵巧和才智,所以我也带上了你的老虎帽,这是不是让我看起来更加憨态可掬呀!

滨州剪纸历史悠久,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世代相袭、不断创造、不断丰富、经久积淀的结果。它历经黄河文化的孕育,又经齐鲁文化的洗礼并吸收周边文化的营养,最终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同时也展现着别具风采的文化神韵。

布老虎中蕴含着滨州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滨州博兴存在已久。博兴布老虎造型憨态可掬,又不失威严。色彩艳丽,多以红、黄、绿三色为主,色块对比强烈,基调热烈明快,使得整个布老虎鲜明生动。布老虎按用途可分为实用和供奉两类,百姓更是把虎看作儿童的保护神,虎头鞋、虎头帽、虎头枕,各种布老虎的小玩意儿层出不穷。如今,经滨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创新,布老虎颜色和样式更是有了很大的发展。

不知道这样的“团小虎”大家喜欢吗?

今后,“团小虎”将作为滨州共青团的全新形象名片,出现在滨州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各类场合中。团市委也将陆续开发“团小虎”主题表情、漫画、动画、玩偶等周边产品,推动滨州共青团宣传工作生动化、形象化,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团小虎在这里号召大家一起答好“六问”,践行“八策”,携手共建富强滨州!

责任编辑:杨孟子

    热门评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