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滨州市委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 山东来源: 团滨州市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滨州市委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先后发布《@滨州青年,市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始招募啦!》《市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持续招募中!》(2号招募令)等招募公告,倡导青年志愿者协助属地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

近日,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经过选拔、岗前培训,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别担任出行劝阻员、交通联防志愿者,市场监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在滨州市18个公共场所、8个交通联防站点、5个大型商超以及城市社区、居民小区,配合协助公安、交通、卫生等专业力量开展义务劝阻、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值守等志愿服务。

此外,为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提供及时、有效的专业培训,指导志愿者正确开展服务,团滨州市委制作 “滨州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手册”,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岗前线上学习。同时,为每名志愿者申领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华夏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的防疫志愿者专项保险。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